【作用】中药山豆根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中药山豆根也叫豆根或者南豆根 , 来源于植物广豆根 , 是这种植物的根部 , 多在每年的四到九月之间采挖 , 采挖以后去掉泥沙和须根 , 洗净晒干切成片状就能入药 。 中药山豆根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 , 但也有一些禁忌存在 , 想具体了解可以看看下面我对中药山豆根的具体介绍 。

【作用】中药山豆根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文章插图

中药山豆根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1、中药山豆根的功效
中药山豆根味苦性寒 , 有毒性 , 能入且经和胃经 , 清热解毒消肿利咽是它的主要功效 , 平时它能用于人类的火毒蕴结以及咽喉肿痛还有牙痛等多种常见病的治疗 , 治疗功效特别出色 , 每次用量应该在三到六克之间
【【作用】中药山豆根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2、中药山豆根能治头风
中药山豆根对人类头风以及头上有白屑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 平时治疗时可以把山豆根研成细末 , 加麻油调匀 , 然后直接涂抹在患处 , 每天涂抹一到二次 , 多数患者在使用七天以后能看到明显的治疗效果 。
3、中药山豆根能治疮癣
中药山豆根对人类的皮肤病也有明显治疗作用 , 人们皮肤上出现疮癣时都能用中药山豆根进行治疗 , 治疗时可以把山豆根研碎 , 加腊月的猪油调匀 , 制成药膏以后再涂抹在长有疮癣的部位上 , 每天涂抹两次就可以 。
4、中药山豆根的禁忌
中药山豆根有毒 , 不能过时服用 , 另外那些虚火喉痹以及脾胃虚寒还腹泻的人群禁忌服用山豆根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