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调如何算排卵期和排卵日

其实我们都知道当月经不准的情况之下,就是非常难以找准我们的排卵期与排卵日,那么这样的情况的话,就没有办法安排进行备孕 , 所以在这样的条件之下就会降低受孕的几率 。那么当月经不准的情况下,怎样能找准排卵期与排卵日呢?夫妻俩不妨学习一下这些小知识,或许可以帮助到你,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
生理期不准,如何能找到排卵期与排卵日?这些知识不妨先学起来

月经不调如何算排卵期和排卵日

文章插图
排卵期
当我们早上醒来过后,可以立刻的将我们的体温量一下,持续一个月左右并将体温化成一张图 。在排卵期的时候,体温大概有0.3~0.5摄氏度的上升期 。所以说当我们在进入到排卵期的时候,我们的体温就会升高,所以在这个时候可以进行同房 。
我们也可以根据白带来检测一下,因为在正常的情况之下我们白带的质和量都会随着月经周期的变化而变化 。当我们来完月经之后,白带是偏白色量比较少成黏糊状的 。而到了月经中期卵巢即将排卵的时候,在这个时候由于宫颈腺体分泌比较旺盛,所以在这个时候我们身体中的白带就会增多,呈现出透明为年像蛋清一样的变化 。所以说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可能是因为我们进入了排卵期,所以在这时候就应该抓住机会了 。
其实我们都知道排卵期是比较容易受精的,容易怀孕的时期是当我们在排卵的前一天到排卵日这一天 。因为主要排出次级卵母细胞 , 鸡卵细胞,这个卵细胞进入到我们输卵管之后,就会在输卵管中进行第2次减数分裂,那么这次分裂受精之后在精子进入到卵母细胞之后进行分裂,产生一个有效的大细胞即卵细胞 。
其实我们都知道每个女生都会有月经周期 , 而整个月经周期分为月经期,排卵期和安全期,一个女性排卵日期会在下次来月经前的14天左右,排卵日的前5天和后4天加起来一共10天左右就会称之为排卵期 。所以说当我们在这个时候进行备孕的话,那么就可以让我们提高受孕几率 。
排卵日
通过排卵试纸测试
如果我们想测准我们的排卵日的时候 , 可以通过排卵试纸进行检测,因为我们女性的尿液中含有黄体生成激素,通常都会在我们排卵前两天之内就会出现一个高峰期 。所以在这个时候我们可以用排卵试纸进行检测一下,如果说黄体生成激素接近高峰期的时候那么试纸的检测变颜色就会加深,这个时候就应该买12个小时检测一次,直到高峰期出现 。
【月经不调如何算排卵期和排卵日】 所以说如果你因为月经不准找不准排卵期或者是排卵日的话,可以用这样的方法进行检测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