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弦是用什么材质做的


现代多用钢丝,除钢丝外通常采用蚕丝、羊肠、金属、或长丝塑料纤维制成 。弦乐器上激发声音的线,在一定的张力下,通过摩擦、弹击等手法激发弦振动,经过共鸣腔的放大,得到乐音,是弦乐器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
民谣吉他弦指的是钢弦,1、2弦材质是种高碳钢,具有很好的伸展性和弹性,在锡中浸泡过后,涂上了一层保护膜,减少了外界的腐蚀,延长了使用时间,同时又具备了明亮的外表和光滑的手感 。而3、4、5、6弦除了内部的高碳钢外还裹了一层合成的金属线圈,以此和外层缠绕的线圈更加紧密的结合起来,达到更好的共振效果 。
古代是蚕丝做弦,不是特别容易断 。断也是从岳山处,接上还可以一直用 。现代因为蚕丝声音较小,不适合用于舞台,所以改用钢丝,外面有时用尼龙缠绕 。好的琴弦应该具有好的音质、定弦快、音高稳定、良好的可演奏性以及长的寿命 。
【琴弦是用什么材质做的】依靠对张力的调张使琴弦达到不同的音高,一般说来:张力的等级一般分为超低、低、中等、高、超高五个级别 。一条弦上的张力等级取决于厂商所确定的标准长度 。

    推荐阅读